海南省仁兴强制隔离戒毒所

党委书记、所长:林立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翟大辉

党委委员、副所长:张述民

党委委员、副所长:李云峰

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高长春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禁毒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对吸食、注射毒品成瘾人员,采取强制隔离方式集中进行戒毒治疗,维护社会稳定。 (二)对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实行依法、严格、文明、科学管理,开展心理矫治、药物治疗、体能训练和法制教育、道德教育、文化教育,使其戒除毒瘾。 (三)组织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参加适度的劳动,促其学习劳动技能并养成劳动习惯,为戒除毒瘾回归社会就业创造条件。 (四)负责本所民警管理、教育、考核、奖惩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民警队伍建设。 (五)负责维护戒毒所的秩序和安全,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六)负责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戒除毒瘾出所后的跟踪调查,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戒毒工作质量。 (七)负责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一)政治处 伍栩辉 1、负责全所机构编制和配合上级单位考察。2、负责人事管理、干部任命和警衔管理工作。3、负责全所民警职工思想教育和队伍建设工作。 4、负责全体民警、职工的培训、优抚等权益保障工作。5、负责本所工作规划、宣传等综合工作。6、负责领导工会、共青团、妇女工作和全所党群建设。

(二)办公室 霍东伟 1、负责本所文秘、行政事务。2、负责与省厅、省戒毒局及相关部门的工作联系及公文审阅、转递、上报、催办、归档和处理工作,以及起草文件和审核文稿工作。3、负责本所机要保密、警械武器、车辆、警用装备、办公设备的管理。4、负责办公楼备勤房的管理分配和水电设备管理等后勤保障工作。 5、负责国有资产、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6、负责所长办公会、中层领导干部交接班会等各类行政会议的记录、组织等相关会务工作。

(三)监察审计科 霍焱 1、负责管理本所的纪检、监察、审计工作。2、负责对全所民警职工开展廉政教育工作。3、审理或立案调查管理权限范围内违纪违法案件的申诉案件。4、负责组织信访查办工作。5、负责对民警履行职责、遵纪守规的督察检查工作。6、负责办理上级部门交办的督察事项。

(四)所政管理科 邢增鸿 1、负责研究起草戒毒管理工作制度并组织各项制度的实施工作。2、负责办理戒毒人员奖惩、所外执行、所外就医、加减期(解除)等呈报手续。3、组织所内应急分队训练,处置所内应急事件。4、负责办理外来人员进出管教区相关证件。5、负责与其他单位接洽,协助处理戒毒人员提审、开庭等工作。

(五)戒毒科  麦小临 1、制定戒毒康复管理工作制度并组织实施;2、指导场所开展生理、心理治疗和身体康复训练工作;3、建立并组织实施强制隔离戒毒和戒毒康复模式;4、指导、监督强制隔离戒毒诊断评估工作。

(六)教育矫治科 麦小临 1、制定本所戒毒教育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2、运用各种宣传、舆论工具对戒毒人员进行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3、定期对解除人员进行教育矫治质量等方面的跟踪调查。

(七)生活卫生科 麦海威 1、负责制定戒毒生活卫生工作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2、负责全所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伙食管理工作。3、负责定期对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开展卫生检查评比活动。4、负责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生活用品配发工作。5、负责强制隔离戒毒人员食堂的管理工作。

(八)财务科 张贵琛 1、承办财务计划,申请资金,对各项经费的分配及预(决)算工作。2、负责管理监督戒毒业务经费、基本建设和其他拨款的合理使用,做到专款专用。3、负责工资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搞好工资计算汇总、发放等工作。

(九)习艺劳动科 刘培基 1、负责习艺劳动的规划、计划和新上习艺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及报批工作。2、负责检查、监督、指导习艺劳动和管理,并提出意见或建议,确保安全生产。3、负责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工作。4、负责定期组织开展习艺车间的安全检查工作。5、负责戒毒人员超市的管理工作。

(十)医院 刘德全 1、负责贯彻执行相关的医疗卫生工作条例、规章制度。2、负责制定本所医疗卫生工作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3、负责做好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疾病医治工作。4、协助管理科做好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所外就医的疾病鉴定工作。

(十一)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麦小临 1、负责民警的心理咨询。2、负责戒毒人员的心理矫治及建立个人心理健康档案。3、负责各大队心理健康指导站的指导与协调。4、负责戒毒人员心理预测及矫治对策的研究制定。

(十二)探访室 王开发 1、负责接待来访的群众及会见的家属。2、负责管理会见现场,认真检查会见家属所携带的物品。3、负责对会见场所定期进行安全检查,保障会见场所安全。

(十三)监控信息科 刘德大 1、负责本所监控设备的维护和管理。2、负责所内突发事件的监控协助。3、负责所区网络、视频专线及相关电信业务的正常运行及维护。

(十四)警戒护卫大队 冯开斌 1、负责维护本所的秩序和安全,防御外部势力的捣乱、袭击和破坏。2、协助制止戒毒人员闹事、逃跑和追逃。3、配合做好成批戒毒人员转移、集会等护送工作。4、负责戒毒大院大门管理,加强车辆人员出入管理,严防违禁品带入大院。5、负责检查监督戒毒大院安全防范设施的使用管理情况。

(十五)一大队  吴礼涛 1、负责组织戒毒人员学习政治理论、法律常识、文化知识和各项职业技能。2、负责本队戒毒人员加减期、解除、所外就医等呈报工作。3、负责戒毒人员的强制隔离戒治工作,帮助其戒除毒瘾。4、负责本队民警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学习工作。

0898-67310838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海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海南省司法厅

技术支持: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邮编:571100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凤翔东路338号海南省司法厅  联系电话:0898-65918088

备案序号:琼ICP备05002678号   网站标识码:4600000004    琼公网安备 46010702000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