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市、区关于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综合行政执法数字化管理水平,经过精心筹备,6月28日,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秀英分局举办无人机操作培训班。局机关、分局下属各执法大队、属地镇(街)执法中队共28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请海南马斯克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开展无人机操作培训授课,课程包含无人机理论知识和实操演练。培训中,技术人员对无人机航拍摄影基础理论、构图方法与技巧、航拍手法及操纵台功能管控、安全飞行保障等理论知识进行讲解。

实操大练兵中,各参训队员分组开展。技术人员着重介绍了无人机的安装和飞行操作的简单要领,并一对一重点指导与训练无人机的起飞、降落、四位悬停以及四边矩形环绕的正确操作步骤,确保队员能结合自身飞行能力熟练掌握、巩固加强无人机飞行技巧。参训队员对无人机驾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殷切希望通过学会驾驶无人机,提高自身的操作能力,做到无人机装备“用的会、用的熟、用的对、用的准”。

通过此次培训,执法队员对无人机系统及应用的认识有了全面提升,为之后开展无人机应用工作夯实坚实基础,拓展无人机在环保检查、市容管控、湿地保护、国土资源、违规建筑、农林等方面的广泛应用,给予各执法大队、中队取证上的有力支持,丰富办案手段,运用科技力量,突破执法瓶颈,为精准打击违法行为提供科技保障力量。

下一步,秀英分局将不断强化执法队伍建设,通过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学、练、比”活动,充分提升干部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城市管理工作,切实地推动各项执法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