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司法厅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1月31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部署安排下一步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厅党委书记、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永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厅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郑学海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1.jpg

会议传达了1月29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迅速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建立五级书记齐抓疫情指挥体系的通知》《沈晓明省长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三次专题会议上的讲话要点》和司法部《关于做好司法行政监狱戒毒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通知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司法部的工作部署,采取更加系统严密有力的措施,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jpg

李永利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八个坚持”、刘赐贵书记“十二点意见”、沈晓明省长“八点要求”、司法部对监狱工作的“八点要求”和对戒毒工作的“四点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整体推进,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全系统全链条全方位地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突出重点,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护的基础上,把监所作为疫情防控的主阵地,各项措施和要求宁严不松。四是要奖罚分明,通过疫情阻击战识别发现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表彰奖励,对不担当、不作为的要先免职后问责,按照顶格处理。李永利号召全省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齐心协力、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3.jpg


郑学海重点围绕抓落实环节就下一步疫情防控督查工作进行部署,对督查内容进行细化,强调:要精准摸排,切实摸清人员底数,不漏一人。要精准督查,树牢底线思维,围绕督查事项一项一项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强化应急处置工作,制定和完善疫情防控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及时组织开展各项演练,做到未雨绸缪。要做好疫情防控先进典型的挖掘和宣传报道工作,激励全省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当先锋、做表率,更好地担当作为。


4.jpg

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省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负责同志汇报了本系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

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