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14.jpg

2月14日上午,司法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副局长郑文彪、调解处副处长熊飞在省司法厅副厅长王河山、基层处处长曾冲、海口市司法局局长林明的陪同下,到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美兰区白龙街道流水坡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和龙华区城西司法所开展全国人民调解经验交流会观摩点调研活动,指导做好全国人民调解工作现场会有关工作。 

郑文彪副局长一行仔细察看司法行政基层工作信息管理平台,实地查看人民调解室、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会议室等场所,认真查阅人民调解案卷和工作台账,详细听取司法所负责人和村(居)调委会主任的情况汇报并与基层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郑文彪副局长对海口市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加强司法所、村(居)人民调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推进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海口市要突出人民调解工作亮点,以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抓好观摩点位升级改造工作;要尽快落实专职人民调解员选聘工作;要加强司法所形象标识、装备设施等硬件建设。

海口市龙卫东副市长随后与郑副局长一行进行座谈。龙副市长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司法部对海口司法行政工作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对郑副局长一行亲临海口指导做好人民调解工作表示感谢!龙副市长要求全市各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认识人民调解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积极贯彻司法部关于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打造人民调解升级版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郑副局长的指示精神,举全市之力创造性做好全市人民调解工作,积极推进全国人民调解经验交流会各项准备工作,以一流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经验交流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