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

党委书记、所长、一级高级警长: 韩林海  

党委副书记、政委、二级高级警长:胡国良

党委委员、副所长、二级高级警长:罗贻雄

党委委员、副所长、二级高级警长:邱运德

党委委员、副所长、二级高级警长:李侨山

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三级高级警长:李福保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四级高级警长:张光安  

一级高级警长:孙凌云

一级高级警长:冼兴义

二级高级警长:翁志伟

二级高级警长:黄  勇

海南省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是司法行政工作部门, 遵循以人为本、科学戒毒、综合矫治、关怀救助的原则,教育和挽救吸毒成瘾人员。其主要职责是: ⒈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禁毒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对吸食、注射毒品成瘾人员,采取强制隔离方式集中进行戒毒治疗,维护社会稳定。 ⒉依法依规收治公安机关移交的吸毒成瘾人员; ⒊对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实行依法、严格、文明、科学管理,开展心理矫治、药物治疗、体能训练和法制教育、道德教育、文化教育,使其戒除毒瘾; ⒋依法依规管理强制隔离戒毒场所的行政事务,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 ⒌负责本所警械武器、车辆、民警服装、 警衔标志的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 6.负责本所民警职工的岗位培训和学历教育、政治教育,抓好干警队伍建设;从严治警、依法治警、从优待警,自觉接受检察机关和社会的监督; ⒎进行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出所跟踪管理,帮助强制隔离戒毒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参与社会治安的综合治理,努力提高改造质量, 有效地控制重新违法犯罪; ⒏承办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一)政治处 陈绵胜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所党委决议。 2、在所长的领导下抓好民警队伍建设,制定和实施民警队伍建设的中长期计划。 3、在上级政工部门的指导下,抓好民警教育培训,做好立功创模活动的地宣传教育,搞好执法监督负责违纪案件和责任事故的查处。 4、负责全所民警、职工的年度考核工作。办理各级干部的任免呈报,警衔升、降工作。 5、负责有关部门做好招生、招干、招工、安置干部调动、培训、考察调配和选拔工作。 6、负责办理离退休干净、职工的审批手续和安置、管理工作。 7、及时办理各种奖、惩的审批手续,负责职工的福利。按照政策规定做好抚恤。 8、按时填报人事统计表、警衔报表、组织各种政治学习,做好警衔标志、警号的领发登记及管理工作。 9、协调好相关的业务关系,做好科室、大队领导的思想工作,使各职能部门的工作协调运转。 10、按时完成上级和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办公室 林兴兴 1、负责组织、落实所务会议和所长办公会议的工作决定和决议,负责起草全所性的工作计划、总结、规划和目标。 2、负责制作、处理全所性的公文材料、电子信息和编发《戒毒工作简报》。 3、负责办理全所公文的收发、传阅、保管、归档、立卷、销毁及其保密工作。 4、负责全所的文书、档案管理,负责传真机、密码机的使用及其密码电报安全的管理。 5、负责编制所政建设的规划、布局工作,负责执行工程建设及管理工作。 6、负责全所电子政务管理与安全工作。 7、负责全所的综合考核工作。 8、负责管理全所的信息征集,接受信访、保管印鉴等工作。 9、负责全所办公设施规划设置、制度建设和公共设施的日常维护工作。 10、负责协调各科、室、队、院之间的工作关系,负责同所外各部门之间的工作联系,保持全所工作协调运转。 11、负责全所的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12、完成上级和所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三)监察审计科 朵鹏  在纪委和上级监察审计业务部门的领导下进行工作,是对全所国家公务员和本所任命的其他人员实施监察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检察全所国家公务员和本所任命的其他人员贯彻执行党的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所内各项规章制度中存在的问题。 2、受理对全所国家公务员和本所任命的其他人员违法违纪行为的控告、检举。 3、调查、处理全所国家公务员和本所任命的其他人员违法违纪行为。 4、受理全所国家公务员和本所任命的其他人员不服行政处分决定的申诉。 5、履行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四)所政管理科 张凯旋 1、按照有关法规,制定所管制度、所规纪律,并做好检查落实工作。 2、按照规定办理对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收治、调遣和解除手续。 3、以“四防”为中心,搞好生产、生活、学习三大现场的管理和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日常行为规范的管理,维护场所安全稳定。 4、定期分析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思想动态,负责间擦督促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组织追找脱逃戒毒人员。 5、负责管理和指导戒毒人员的考核。 6、承办、查处管理工作中的案件和事故。 7、搞好各种统计报表和文书材料的填报拟写工作,收集管理各种资料。 8、认真审查处理戒毒人员的上诉、检举、揭发材料,做好戒毒人员来信来访、社会调查和戒毒人员家属接待工作。 9、搞好警戒具的管理工作。 10、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五)戒毒科 单志强 1.制定戒毒康复管理工作制度并组织实施; 2.指导场所开展生理、心理矫治和身体康复训练工作; 3.建立并组织实施强制隔离戒毒和戒毒康复模式; 4.指导、监督强制隔离戒毒诊断评估工作。  

(六)教育矫治科 宋盼盼 1、制定全所的教育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掌握各大队戒毒人员的教育工作情况。 2、编写和制定戒毒人员教育的辅导材料和教学参考资料,组织和协调相关部门对教师进行业务培训。 3、指导、监察、督促各大队对戒毒人员的教育工作,并做好教育考核工作。 4、每月定期分析戒毒人员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转化工作。 5、按上级要求及时上报各种教育工作报表和有关材料。 6、组织社会帮教活动和社会调查,提高教育改造质量。 7、制定全所教育设施的规划,合理安排教育经费的使用,搞好教育设施管理。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七)生活卫生科 王彦皓 1、做好戒毒人员生活卫生管理工作,保障和维护戒毒人员的生命权和健康权。 2、拟定本所生活卫生工作计划、制度、职责,组织实施、检查、评比和总结。 3、正确使用戒毒人员生活费。按照司法部规定的实物量标准,合理供应生活物资,严禁克扣、挪用、侵占戒毒人员生活保障经费。 4、规范管理戒毒人员食堂。申办食堂卫生许可证和炊事人员健康合格证;科学调剂戒毒人员膳食结构;杜绝集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5、严格管理戒毒人员生活服务站。采购、供销、财物管理应符合有关规定,确保戒毒人员生活日用品供应合理合法。 6、定期检修戒毒人员生活设施。制定、落实生活设施供、检、修计划,及时纪录检修情况及结果。 7、组织戒毒人员卫生检查评比活动。促进戒毒人员养成自觉的、健康的生活习惯。 8、配合医院(卫生所)、医务室做好疾病防疫工作。 9、组织省、部级生活卫生达标升级活动,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10、按时、按量、按质上报有关材料和报表。  

(八)财务科 谢秋红 1.承办财务计划,申请资金,对各项经费的分配及预(决)算工作; 2.负责管理监督戒毒业务经费、基本建设和其他拨款的合理使用,做到专款专用; 3.负责工资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搞好工资计算汇总、发放等工作。  

(九)习艺劳动科 谢雄帅 1、指导监督全所的生产经营,安全生产。 2、负责全所年度生产经营计划的编制和执行,直到管理各生产单位的生产经营工作。 3、负责生产统计报表及经营情况分析。 4、负责生产项目管理,技术改造,产品开发等计划的编制,下达、监督和执行。 5、负责原材料采购,生产加工和产品销售,研究技术革新,分析市场行情,提高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 6、负责机器设备管理,更新和维修工作。 7、负责生产运输管理,证照的申报,年检的更换工作。 8、负责安全生产管理、指导、监督、检查全所安全生产。 9、完成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 医院  黄 斌 1、坚持革命人道主义和“预防为主,积极治疗”的原则,尽职尽责地做好疾病防治工作,为改造工作服务。 2、认真做好收治戒毒人员入所体检工作,严把入所体检关,建立健全戒毒人员健康档案。 3、认真做好全所的卫生防疫和宣传教育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环境、内务、个人、饮食卫生检查,保持场所清洁卫生,减少疾病发生。 4、对患者做到接诊及时,认真检查,准确诊断,精心治疗,对疑难危患者及时组织会诊、抢救;需转诊的要办理转诊手续。 5、杜绝所内严重传染病流行,杜绝医疗事故致残、致死事件发生。 6、认真做好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性病查治工作和戒毒工作,做到入所必查,查出必治,治必彻底,成瘾者强制戒除。 7、严格遵守医疗操作规程,准确做好医疗记载,认真做好医疗器械的消毒供应,杜绝医疗事故。 8、保管好药品,保证使用药品质量;做好医疗设备的养护工作。 9、做好医疗统计工作,及时、真实、准确地填报医疗报表。 10、坚持医教结合,注重医德医风;对戒毒患者,要医教并重,把好处方、病假、转诊、所外就医关。  

(十一)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刘紫涵 1.负责民警的心理咨询; 2.负责戒毒人员的心理矫治及建立心理健康档案; 3.负责各大队心理健康指导站的指导与协调; 4.负责戒毒人员心理预测及矫治对策的研究制定。  

(十二)会见室  王昌贵 1.负责接待来访的群众及会见的家属; 2.严格管理会见场所,认真检查会见家属所携带的物品,防止违禁品流入大院; 3.定期对会见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十三) 监控信息科 赵成聪 1.负责本所监控设备的维修和管理; 2.负责所内突发事件的控制指挥; 3.负责所区重点部位和各大队值班情况的监督。  

(十四)警戒护卫大队 许书波 1、负责全所各个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 2、熟悉本所安全情况和周围环境,并同周边单位建立安全联防网络。 3、认真落实全所的安全防范措施,经常巡查,确保场所安全稳定。 4、对有逃跑、自杀、投毒、行凶、骚乱、闹事等行为的重危人员,要熟悉情况,采取措施,及时监控。 5、协助纪检部门检查带班干警对安全防范管理措施的执行情况。 6、负责对脱逃戒毒人员的追找工作。 7、发生戒毒人员骚乱、闹事,按所部制定的应急方案,立即出面予以制止。 8、负责管理所部大门及各大院门卫值班工作。 9、负责全所护卫人员的学习和培训工作。 10、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五)常规大队  1、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对本大队的教育矫治、习艺生产、队伍建设各项工作负全面责任,对所部制定生产承包合同和教育矫治承包任务直接负责,努力完成承包任务。 2、大队必须认真之全体党员、民警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强制隔离戒毒法律法规,提高全体民警的政治觉悟及业务素质,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3、认真执行所党委的决议、上级指示,并及时研究、部署、组织落实,定期向所部汇报。 4、认真组织落实所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岗位职责,切实抓好以防逃、防毒品流入为重点的“四防”工作,完成各项管教指标。 5、根据所部规定,对戒毒人员的管理及奖罚提出处理意见,对违规违纪现象进行调查处理,对戒毒人员的定位及编组进行合理调配。 6、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生产安全。 7、认真抓好本大队的生活卫生工作和防疫治病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8、按照所部的考核标准对本大队民警进行全面考核并提出奖惩意见和处理意见。 9、坚持党的强制隔离戒毒工作方针,一切按规章制度办事,按政策法律办事。 10、认真抓好本大队党风廉政建设,杜绝一切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 11、完成所部下达的其他工作任务。

0898-88381629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海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海南省司法厅

技术支持: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邮编:571100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凤翔东路338号海南省司法厅  联系电话:0898-65918088

备案序号:琼ICP备05002678号   网站标识码:4600000004    琼公网安备 46010702000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