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三江监狱

党委书记、监狱长:罗运舟       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忠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龙奇       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郑禄

党委委员、副监狱长:韩勇       二级警务专员:张少军

一级高级警长:洪文             二级高级警长:杜经暖 

二级高级警长:曾斌             二级高级警长:黄向荣           

三级高级警长:刘军

一、贯彻执行《监狱法》和监狱工作方针、政策,依法对判处有期徒刑的罪犯进行监管。 二、根据改造罪犯需要,组织罪犯从事生产劳动,对罪犯进行思想教育、文化教育、技术教育。 三、保护罪犯的人格不受侮辱,人身安全、合法财产和辩护、申诉、控告、检举以及其他未被依法剥夺或限制的权利不受侵犯。 四、负责监狱警戒及警戒设施设立,制止罪犯骚乱、暴乱,脱逃或拒捕,行凶或者破坏,抢夺武器,劫夺罪犯等违法行为,维护监管场所秩序,保证监区、作业区安全。 五、保障罪犯服刑期间的生活、卫生、医疗和通信、会见,负责对罪犯来往信件和收受物品、钱款的批准、检查。 六、负责对罪犯的考核、奖惩及监狱内犯罪案件的侦察,向人民法院提出减刑、假释建议,向人民检察院移送起诉或免予起诉意见书。 七、组织开展对罪犯的社会帮教工作,协助做好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 八、负责本监狱的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管理本监狱的警务工作、人事工作及工会、共青团、妇女工作。 九、完成省厅、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政治处:郑禄 0898-65779866 

    (一)负责组织开展民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二)负责监狱党建工作。指导党支部落实党建责任,执行组织制度,开展党建活动和党建工作宣传,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等工作; (三)负责立功创模、表彰奖励工作; (四)负责承办监狱党委管理的干部的选拔任用及其考核事务; (五)负责承办监狱内部人事调配事务; (六)负责承办警务管理及其申报事项; (七)负责民警业务培训工作; (八)负责做好干部工资、福利、保险管理工作; (九)负责做好监狱宣传工作; (十)负责工会、共青团、妇委会工作; (十一)负责监狱党委管理的干部的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组织指导各部门落实民警日常管理及百分考核工作; (十三)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王龙 0898-65779819 

    (一)负责监狱文电处理、信息综合、保密管理、信访处置等工作; (二)负责起草监狱综合性文件和材料,审核以监狱名义制发的文件和材料; (三)负责监狱各种会议的组织协调和会务保障工作; (四)负责监狱行政后勤、安全保卫、水电物业管理、车辆管理、服装和枪支弹药管理等工作; (五)负责监狱对外接待工作和群众来信来访的处理; (六)负责监督指导监狱保密工作; (七)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狱政管理科:钟伟 0898-65779821 

    (一)贯彻执行监狱党委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工作部署,督促落实监狱监管安全稳定工作; (二)贯彻落实监狱罪犯分押分管工作; (三)负责制定(修订)狱政管理相关制度、组织实施工作; (四)负责组织开展监狱安全隐患排查和清监工作; (五)负责准确掌握监狱每日在押罪犯人数和犯情动态工作; (六)负责指导和监督监区对重点罪犯的管理工作; (七)负责罪犯分流、调动和押解工作; (八)负责罪犯考核奖惩,分级处遇,离监就医,离监探亲和特许离监,特岗罪犯的使用,特殊会见和亲情电话,外来人员、车辆和物品进出监狱大门等审核、审批及报批工作; (九)负责制定监狱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演练,协调狱内重大突发事件处置工作; (十)负责指导监督警戒设施建设及其检查、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监狱警戒具和单警装备使用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罪犯关押禁闭的审核和管理工作; (十三)负责与驻监武警部队“三共”和驻地公、检、法等部门的“联防”工作; (十四)负责狱政信息的微机管理,狱政报表上报工作; (十五)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育改造科:陈亨 0898-65779186 

    (一)负责罪犯思想教育工作的指导与监督;(二)负责罪犯文化教育工作的指导与监督;(三)负责罪犯职业技术教育工作的指导与监督;(四)负责罪犯个别教育工作的指导与监督;(五)负责罪犯教育改造质量评估与回访;(六)负责罪犯出监教育工作的指导与监督;(七)负责省级改造积极分子的评审工作;(八)负责监区文化建设工作;(九)负责罪犯社会帮教、法律援助工作的指导与监督;(十)负责教育改造管理软件推进工作和门户网站建设工作;(十一)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劳动改造科:林照森 0898-65779003 

    (一)负责监狱劳动组织(含全面质量管理)和劳动执法工作的管理和监督;(二)负责拟定劳动改造计划和组织实施;(三)负责监狱安全生产(含生产现场、劳动工具)管理工作,担负监狱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职能;(四)负责罪犯劳动技能培训、劳动报酬、短期保险、劳动保护、监狱企业季度、年度报表的监督管理工作;(五)负责监狱安全生产保障基金管理,组织监狱安全生产项目的评估、申报和管理工作;(六)负责监狱罪犯劳动改造效果评估工作;(七)协调监狱企业经营和劳动改造的配套工作;(八)配合省第63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的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九)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刑罚执行科:李连喜 0898-65779822

     (一)认真负责监狱刑罚的执行管理工作;(二)负责罪犯减刑、假释、保外就医的材料审查及组织召开评审委员会工作; (三)负责协调人民法院减刑、假释的开庭审理工作;(四)负责罪犯假释、保外就医的回访工作;(五)负责指导监督监狱狱务公开工作;(六)负责对新颁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宣传、培训工作; (七)负责罪犯档案管理工作;(八)负责刑罚执行网上办案系统工作;(九)负责监狱罪犯收监、释放工作;(十)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狱内侦查科:徐武 0898-65779870 

    (一)开展犯情调研,发现罪犯各种破坏活动苗头隐患,及时调整调查和防范的重点;(二)组织召开狱情分析研判会,写出相关狱情报告;(三)开展情报信息搜集、处理工作,突出做好耳目建设;(四)依法实施罪犯的刑事和解工作;(五)负责解回再审工作;(六)预防、侦查、控制和打击罪犯的违法犯罪活动;(七)建立健全业务资料,做好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八)制定并组织实施狱内侦查工作的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九)对监区狱内侦查工作进行业务检查指导,对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漏洞下发整改通知书;(十)会同政工部门对狱内侦查民警进行业务培训和考核;(十一)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生活卫生科:陈基宁 0898-65779138 

    (一)负责拟定监狱生活卫生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二)负责制定监狱生活卫生管理制度;(三)负责监督管理监狱罪犯生活卫生经费的开支;(四)负责罪犯食堂管理工作;(五)负责罪犯膳食管理工作;(六)负责监狱罪犯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七)负责罪犯被服管理工作;(八)负责罪犯个人钱款管理工作;(九)负责组织罪犯生活物资的市场调查和招标采购工作;(十)指导、检查狱内环境卫生和监舍内务卫生工作;(十一)指导、监督监狱日用品供应站商品零售价格和餐饮服务的收费价格;(十二)负责罪犯生活卫生基础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十三)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务科:庄贤俊 0898-65779828 

    (一)负责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方针政策,按照量入为出,保证重点,兼顾一般,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降低行政成本,注重资金使用效益的原则管理本单位行政财务工作。(二)负责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预算执行,完整、准确、及时编制决算,真实反映单位财务状况工作。(三)负责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加强对行政单位财务活动的控制和监督工作。(四)负责本单位资产账务管理,合理配置、有效利用、规范处置资产,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工作。(五)负责定期编制财务报告,进行财务活动分析工作。(六)负责对单位财务活动实施指导、监督工作。(七)负责对本单位财务收支管理和会计核算管理工作。(八)负责本单位基本建设、狱政设施、技术装备、警用装备和警务车辆等资金筹措工作。(九)负责单位基本建设资金的预算编制、执行、控制、监督和考核工作,严格控制建设成本,减少资金损失和浪费,提高投资效益工作。(十)负责本单位政府采购工作。(十一)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监察审计科:董海峰 0898-65779856 

    (一)维护党章和其它党内法规,监督检查监狱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制度及遵守工作纪律的情况;(二)负责对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上级的决定、决议以及监狱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三)负责监狱纪委日常事务;(四)协助监狱党委、纪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五)协助监狱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六)协助党委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工作,组织协调对重大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剖析工作,及时总结教训,堵塞漏洞,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七)负责对违纪违规党员、干部案件的查处、报批工作;(八)受理群众检举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严格审查和处置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的行为;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九)协助监狱党委抓好党风政风行风社会评议工作;(十)践实监督执纪问责的“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分别根据不同情况作出处理,防止小问题拖成大问题,由违规违纪问题演变成违法犯罪;(十一)配合上级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根据监狱行政首长的授权,开展对本单位相关部门与人员的经济审计;(十二)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监控信息科:王凯台 0898-65779890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机关有关信息化工作的法规政策,依法制定并组织实施监狱信息化工作的政策、规定和制度,以及发展规划、工作计划;(二)贯彻执行监狱信息化相关工作标准、技术规范,对本监狱信息化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业务指导;(三)负责本监狱信息化建设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进行项目管理和竣工验收;(四)负责本监狱信息化系统基础网络维护、管理,协调网络资源综合利用;(五)指导监督监区、看守大队、会见室信息化管理民警做好信息化的各项工作;(六)配合政治处做好民警信息化业务培训工作;(七)负责会议设备的管理、维护,并做好远程视频会议的联调工作;(八)负责基础数据库类系统、安全防范类系统、业务应用类、网络安全类系统的管理;(九)负责防逃防暴应急指挥中心技术保障工作;(十)负责数字电视系统的管理、维护;(十一)负责单位警务通、固定电话管理;(十二)负责监狱与省局、武警中队、检察室等单位之间信息网络互联互通工作,并提供技术支持保障;(十三)指导业务科室维护好相关设备及软件的使用;(十四)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会见室:林明 0898-65779879

(一)贯彻执行监狱党委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工作部署,落实会见管理工作,树立监狱人民警察良好的窗口执法形象;(二)负责会见人员的身份审核、会见资格确认、信息采集、办理会见手续及会见安排工作;(三)负责会见全程监控、监听、录音和信息反馈工作;(四)负责会见场所安全检查工作;(五)负责会见场所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六)负责会见室设施设备的管理使用工作;(七)负责监狱工作方针、政策宣传及会见人员提出的问题的依法解释工作;(八)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医院:张强 0898-65779816 

    (一)负责拟定监狱医疗卫生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二)负责制定监狱医疗卫生管理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三)负责开展监狱医疗机构业务规范化建设工作;(四)负责监狱卫生防疫工作;(五)负责罪犯的医疗救治工作;(六)负责药品的管理工作;(七)负责罪犯健康档案和基础病历的管理工作;(八)负责组织药品招标采购工作;(九)负责组织申报病残罪犯的医学鉴定工作;(十)负责承办罪犯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十一)负责与驻地医疗卫生管理、疾病预防与控制等机构的沟通协调工作;(十二)负责监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十三)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杨孚文 0898-65779826 

    (一)根据上级机关和监狱的总体安排,制定符合本监狱实际的心理矫治工作计划和制度;(二)指导监区心理辅导站和罪犯心理互助员开展工作。对罪犯心理互助员进行教育培训;(三)面向罪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心理评估、心理咨询、心理预测和危机干预等工作;(四)建立健全罪犯心理健康档案;(五)定期接受犯群情绪动态反馈;(六)根据工作需要,就罪犯管理教育问题向监区或监狱提出心理学上的建议;(七)定期举办监狱范围内的心理矫治工作经验交流和理论研讨活动;(八)对疑难个案进行集体会诊,研究矫治措施;(九)对监狱心理矫治工作及时进行总结,定期向监狱党委和上级业务部门汇报工作;(十)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看守大队:叶川 0898-65779777 

    贯彻执行监狱党委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工作部署,严格执行门卫管理制度,做好监狱大门的安全管理工作。 (一)负责监狱大门的人行、车行、会见通道及其安全警戒设施设备的使用管理工作;(二)负责对进出监狱大门的人员、物品及车辆的验证、检查和登记工作;(三)负责本单位工作人员进出门禁卡和外来人员准入证的核验工作;(四)负责对进出监狱大门人员手机、物品的收缴和保管工作;(五)负责监墙电网、照明、周界报警装置等设施运行情况监测;(六)负责与驻监武警部队对监狱大门管理的协调配合工作;(七)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特警队:谢辉 0898-65779032 

    (一)负责监内巡逻执勤和协助监区处理罪犯违规违纪的工作;(二)负责及时妥善处置狱内暴力犯罪、哄监闹狱等事件;(三)参与处置冲击监狱、聚众滋事等治安事件;(四)参与处置《应急处置预案》要求的突发事件;(五)配合驻监武警完成监狱监管安全警戒任务;(六)负责省内外调犯及外出看病等罪犯押解工作;(七)负责追捕工作;(八)负责做好监管安全保卫工作;(九)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海南省司法厅   版权所有:海南省司法厅

技术支持: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邮编:571100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凤翔东路338号海南省司法厅  联系电话:0898-65918088

备案序号:琼ICP备05002678号   网站标识码:4600000004    琼公网安备 46010702000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