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海南省司法厅“双随机”抽查工作细则(试行)》及2020年工作安排,我于202010月启动公证工作双随机抽查活动。在本次双随机抽查工作中,执法检查工作人员以及接受现场检查的公证处均以随机的方式抽取确定。按照《海南省司法厅“双随机”抽查工作细则(试行)》“随机抽查比例不低于辖区内机构数的5%”规定,本次抽取了海口市琼崖公证处和海口市琼州公证处。抽取王骞、张岚2名检查人员,于1027-28日对被抽查对象进行现场检查。现将检查结果向社会公布。

   附件:海南省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2020年双随机抽查结果

                                  

                                    

                                            海南省司法厅

                                          2020113

附件:

海南省司法厅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

检查组工作人员

抽中的监管对象

事项

检查日期

检查结果

王骞、张岚

海口市琼州公证处

公证机构执业活动情况、公证机构内部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公证员执业活动情况、公证质量情况

2020.10.27-10.28

大部分公证书质量较高,适用法律正确,公证程序合法,收费符合标准,但公证文书质量有待提高,例如:谈话笔录只有当事人的亲笔签名,没有询问人的亲笔签名。已要求整改。

海口市琼崖公证处

大部分公证书质量较高,适用法律正确,公证程序合法,收费符合标准,但公证文书质量有待提高,例如:个别公证案卷中的复印件材料没有加盖复印件与原件相符印章。已要求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