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2021年6月25日,东方市司法局江边司法所联合乡综治办、派出所、网格员前往江边中心学校开展护航自贸港—禁毒在行动暨6.26《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此次活动通过知识宣讲、展板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展开。在禁毒知识宣讲现场,工作人员为学生们介绍了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等内容,并以具体真实实例和直观的图片形式向学生展示了毒品的危害。通过宣传展板与学生们展开互动,学生们认真回答问题,在互动中交流识毒、防毒、拒毒相关知识。

此次普法宣传,普及师生3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物品300余份。通过活动的开展,提升了青少年的禁毒意识,提高了对毒品的认识,增强了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让全体师生们更深层次的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为构建平安校园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