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2日下午,东方市司法局党支部联合海南华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鳞洲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50余人到四更镇开展建党一百周年“筑牢政治忠魂 锻造政法铁军”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一行人先到四更镇镇墟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标语横幅、设立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着重对民法典、禁毒、预防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宣传,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反诈意识。同时,针对群众普遍关心和询问的邻里矛盾、婚姻家庭、土地流转等方面的法律诉求,工作人员和律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引导,气氛热烈。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现场解答各类法律咨询30余人次。

    随后,全体人员驱车前往四更镇旦场村。

    站在旦场抗日遇难同胞纪念碑下,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锡涛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旦场村副书记文昌活同志现场讲述该村遇难同胞惨案的经历,重温了那段艰苦岁月的光辉历史,深深感悟到遇难同胞们的坚定革命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和伟大的牺牲精神,并有序瞻仰了旦场抗日遇难同胞纪念碑,然后向遇难同胞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遇难同胞,并面对鲜红的党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全体人员回到四更镇政府进行座谈,党员们纷纷发言,通过此次党日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巨大热情,作为新时代党员和为人民服务的法律工作者,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坚定不移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斗争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努力锤炼党性、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