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企业职工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让民法典真正走到企业身边、走进企业职工心里,6月18日,东方市司法局组织海南华颂律师事务所的邢孔保律师为我市5家中小型企业的负责人讲解民法典知识。


此次活动通过“讲座+互动”、派发宣传资料的形式开展。首先,邢孔保律师着重讲解了《民法典》的法条结构、亮点重点,并结合实时热点,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民法典,加深大家对民法典主要内容的理解。接着,围绕着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所涉及的法律风险防范以及合同签订时的注意事项,通过案例、以案释法的形式对企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宣传讲解。在讲解中,企业人员就在工作中常见的相关问题向律师提出法律咨询,律师与企业人员的互动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的理解。

最后,企业负责人表示,律师的讲解精彩纷呈,让大家受益良多。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非常好,尤其民法典涉及到每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对于企业来说,开展与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法律宣传,让企业人员学习到最新的法律知识,有利于企业和员工增强法治意识,引导企业管理者和企业职工依法经营、依法管理,提高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

下一步,东方市司法局将加强对辖区范围内的企业、学校、村(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系列活动,使《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在全社会形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