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弘扬宪法精神,培养公民法治意识。2021422日上午,保亭县司法局组织普法与依法治理室、保城司法所、城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到保亭县新民路开展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郑进东结合生活实际,向群众普及宪法中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旗、国歌、国徽、首都的相关规定及违反宪法的严重后果,让群众明白了身为中国公民必须了解到自身的权利和义务,才能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理性、依法的表达利益诉求,做到爱国、知法、懂法、守法。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市场商贩、临街商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法治扶贫宣传手册》《新冠疫苗接种知识问答》《新冠肺炎和流感防范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海南省公共法律服务指南》等普法宣传资料600,受教育人数200人,悬挂横幅2条。同时,引导群众关注海南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群众遇到法律问题时,可以通过该公众号获取免费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



法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普法志愿者到市场商贩、临街商铺等街道,引导群众关注海南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