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我市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执法水平,推进我市依法行政工作。618日至19日,东方市司法局举办为期两天的2020年上半年东方市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考试培训班。市政府副市长欧阳牧牧出席开班仪式,培训班由市司法局局长李德深主持。我市各镇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欧阳牧牧副市长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各单位行政执法人员认真对待,严格遵守好培训纪律,认真听课,做到学以致用。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和法律法规素养,夯实执法工作基础,提升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希望培训班的学员通过培训能顺利通过执法资格考试。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张红昌、唐欣瑜两位教授分别就《宪法》《立法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赔偿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许可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契合基层执法实际,针对性、实用性很强,两位老师的授课深入浅出、生动具体、案例翔实,对今后执法办案工作理清工作思路,全面提升执法办案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