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提高镇区群众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知晓度,预防和减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23日上午,东方市司法局东河司法所联合镇禁毒办、综治办、派出所等单位在镇区和学校开展了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放置宣传教育展板、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形式开展禁毒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知识宣传。同时现场为群众讲解毒、黑、恶等违法犯罪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制黑恶势力、拒毒的方法等知识,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禁毒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揭发检举涉毒、涉黑恶等违法犯罪线索。

  此次活动,共发放了宣传资料400余份、手提袋100个、各类宣传物品100多份,进一步加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了群众对禁毒三年大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