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工作总体要求,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利用法治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宣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措施,强化和发挥了法治在乡村振兴中的先导和保障作用,5月14日上午,市司法局联合市法学会在镇海村开展乡村振兴法制宣传活动。

图片.png

活动上,海南中海律师事务所律师杜佳能以“和谐与发展同行,平安与幸福相伴”为主题,结合《农村土地承包法》为村民详细解读进城农民土地权益、土地经营、承包、流转等相关法律知识,现场给村民解答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和困惑。

图片.png

    市司法局以及市法学会的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百姓法治宝典》等宣传资料、法治礼品100余份。

图片.png

通过此次活动,村民充分感受到法律的重要性,认真阅读普法宣传资料、积极提问并与律师互动。进一步增强了懂法守法意识和对法治的认知力、认同感。为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战略筑牢了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