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省海口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娄湘林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就如何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进行专题研讨和安排部署。

6518762d9b80d6bfd97870e34fb9630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的意见》、省委书记刘赐贵代表七届省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和在省委七届六次全会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并围绕如何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了讨论交流。

娄湘林传达了省司法厅厅长郑学海和省监狱管理局学习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他强调,一是充分认识省委七届六次全会重大意义。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省委召开七届六次全会,意义十分重大,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性的重要会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刘赐贵书记提出的“五个下硬功夫”讲话要求,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好全会各项工作部署,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自学等形式,持续深入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要再学习、再动员、再贯彻、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统一思想,凝聚智慧,真抓实干,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三是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各种风险。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和海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我们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党建、坚守底线保安全、践行宗旨促改造、建设队伍铸铁军、提升服务强保障。把“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无隐患,我的岗位最安全”落实到位。要积极主动作为,统筹推进“五大改造”,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实现“四无目标”,为服务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监狱党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党支部书记28人参加了学习。党委成员汤友波、李博彦,党支部书记吴盛安、薛理文等4名同志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