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谋新篇  实干启新程

2019年谋篇布局省新成监狱这样做

 

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设海南自贸易区(港)、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的关键之年。展望2019,奋进新的征程,海南省新成监狱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党建、强队伍、促业务、保安全”为工作主线,以“强化政治引领为根,凝聚思想合力为本,确保安全稳定为先,推进五大改造为主”的基本思路,扎实做好开年谋篇布局工作。

 

一、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开年第一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监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重要内容;1月8日监狱党委再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省委七届系列全会精神等,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党委班子对新的一年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监狱党委要求,2019年要为建国70周年献礼的高度政治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规范执法,认真完成新犯收押培训分流任务,全力确保监狱安全稳定。



二、坚持党建先行,积极篇谋开局,扛起责任担当

2019年第一次党委会上对新的一年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在司法部、部监狱局和省厅局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李永利书记、郑学海厅长对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工作的指示精神和陈晓昆局长在省局2018年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委核心领导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认真总结2018年存在的问题和经验做法,继续发扬拼搏奋进的精神和精细严实的作风,立足本职做好开局谋篇工作,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监狱的崇高使命。狠抓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选用好好干部,强化民警层级管理,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发挥民警主观能动性,确保民警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自觉扛起新时代建设平安海南和美好新海南的司法责任担当,推动监狱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三、深入调研指导,凝聚思想合力,确保完成任务

2019年上班伊始,监狱党委要求全体党委成员结合省委巡视、省厅巡检、检察院巡察及新形势下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直奔基层,深入监区、科室对2019年工作开展调研、进行指导,寻求工作新思路,推进工作新突破。元旦升国旗仪式组织罪犯学习陈晓昆局长的《新年寄语》后,张晋监狱长发出罪犯改造动员令,要求罪犯认罪悔罪、明确身份,遵规守纪、规范言行,积极改造、重塑自我,感恩党和政府,争当改造标杆,早日回归社会;党委成员在与民警开展谈心谈话时,积极宣讲傅政华部长、厅局党委对新时代监狱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强化民警职业认同,激励民警干事担当;在参加监区会议时,党委班子广泛征求和听取意见、建议及2019年工作思路,特别是对解决特岗犯不特、降低新犯违规率、加强病犯管理、加强涉黑涉恶罪犯排查管控及深挖线索、防范涉黑涉恶罪犯发生地域性事件、更高层次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等重点、难点工作与民警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汇集民智民意,凝聚警心警力,进一步深化民警精细化管理和罪犯行为规范标准化管理的认识,形成真抓实干、务实奋进的强大思想合力。张晋要求全体民警按照部局历次安全稳定调度会精神,忠诚担当、依规履职、廉洁奉献,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抓好民警包组管理、重点罪犯管理、安排特岗犯劳动任务等工作,坚决扛起监狱安全大责任,全力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全面完成厅局党委赋予的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