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安置帮教工作,切实预防和减少安置帮教对象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近日,保亭县司法局城镇司法所对辖区安置帮教对象进行了全面排查走访。

城镇司法所工作人员本着“思想上教育,生活上关心,行动上感化”的帮教原则逐一走访辖区的安置帮教对象或家属,重点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家庭等方面存在困难,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使其从内心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告诫他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遵纪守法,不得参与任何违法犯罪活动,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对外出务工的安置帮教对象,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本人走访其近亲属的方式了解掌握其各方面情况。对于暂时失联人员,及时报告村委会,要求村委会干部加强与其亲属的联系密切关注动态,及时反馈信息,确保做到“情况清、去向明”

通过此次走访排查活动,有提高了辖区内安置帮教对象的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约束力,坚定了他们面对生活的信心,使他们积极面对生活,避免重新违法犯罪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