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省社区矫正管理局选派民警刘锋等一行四人到东方市司法局督导检查社区矫正工作。




督导检查组参加了东方市司法局组织的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动态分析研判例会和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例会,听取了社区矫正工作汇报,对东方市司法局严抓社区矫正监管安全,扎实开展教育、走访、信息化核查、常态化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选派民警深入司法所一线开展教育、训练、排查、走访,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帮助司法所提高教育矫正质量给予了充分好评。




督导检查组检查了八所、四更两个司法所,查看了档案台账,检查了部分社区矫正对象行为规范,指出了档案台账制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社区矫正对象教育训练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东方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锡涛代表东方市司法局表示对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将按照苗延红书记、郑学海厅长的指示和要求,从规范工作流程和档案格式入手,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充分发挥选派民警的能力和作用,狠抓监管,努力提高教育质效,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基础上争创一流成绩。


东方市司法局局长王锡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