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东方市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召开春节、“两会”及博鳌亚洲论坛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动态研判分析会。

    会议听取了各司法所开展排查、走访、教育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听取了社区矫正管理中心和选派民警对各司法所进行督导检查的情况汇报,对各司法所提交的重点社区矫正对象一一进行分析研判,对稳控措施逐项进行分析梳理和确定。



    会议作出五项工作安排:一是社区矫正中心于2月9日前重新修改完善《2021年春节、“两会”及博鳌亚洲论坛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实施方案》并下发执行;二是2月10日和2月26日前,各司法所各进行一次春节前和“两会”前专门排查和走访,两次排查和走访的资料要建立专门台账存档备查;三是局督导检查组要在春节放假前和“两会”召开期间各进行一次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问题;四是社区矫正中心和司法所要安排好节日值班,按时上报社区矫正监管安全情况。五是值班人员要进一步熟悉《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对准备。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峰代表局党组对春节、“两会”及博鳌亚洲论坛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安全提出工作要求。

    文峰要求,社区矫正监管安全事关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领导重要批示指示,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的通知》和省社区矫正管理局《关于做好2021年“两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以及省社区矫正管理局2021年“两节”、“两会”和博鳌亚洲论坛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安全研判分析视频会议部署,按照时间节点扎实做好排查走访和谈心谈话,严格落实各项监管措施,确保安全稳定。

    文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王河山巡视员在“两节”、“两会”和博鳌亚洲论坛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安全研判分析视频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郭光星局长关于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工作的全面部署,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牢固把握安全底线,把社区矫正对象稳控在当地,确保不发生社区矫正安全事故。

    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峰主持,选派民警、局社区矫正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