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刑满释放人员的就业安置渠道,刑满释放人员能够更好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维护社会稳定2020527日上午,保亭县司法局王德章局长与蔡秀梅副局长前往三道镇槟榔谷和呀诺达景区负责人就保亭县安置帮教基地一事进行协商。

景区负责人表示对安置帮教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意安置保亭县范围内家庭生活确有困难,有迫切就业愿望同时符合景区用工条件的刑满释放人员景区工作

双方达成如下协议:1.景区每年提供一定的工作岗位,安排刑满释放人员就业,县司法局负责推荐本县范围内管理的刑满释放人员,且身体健康,思想表现良好,符合用工条件的刑释人员到景区就业,同时根据景区的用工需要,有针对性地对刑满释放人员进行就业培训2.景区刑满释放人员不得歧视,与其他员工一样,同工同酬,保证刑满释放人员工资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享受政策规定的有关待遇3.对安置的刑满释放人员,要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做好在职人员的劳动保障及安全生产的同时,配合司法局开展帮教工作,加强对刑满释放人员的教育管理,防止重新违法犯罪现象发生4.景区每季度向司法局反馈被安置刑满释放人员的表现情况。5.司法局协助景区管理安置刑释人员,落实帮教工作措施,教育帮教对象遵纪守法,做一个合格的公民

王德章局长(右二)与蔡秀梅副局长(左一)就安置帮教基地签约问题与槟榔谷景区董事长程天富(右一)进行协商

蔡秀梅副局长(左二)就安置帮教基地签约问题与呀诺达景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在双方的努力下达成了共识,成立了保亭县安置帮教基地,为刑满释放人员重新融入社会搭建了就业平台,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重新违法犯罪的发生,切实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槟榔谷和呀诺达景区负责人表示愿意与司法局共同努力,提高帮教质量,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为刑满释放人员重新回归社会创造更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