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8日上午,东方市司法局八所司法所组织在册监管危险驾驶、交通肇事、滥伐林木、故意毁坏财物等二十种犯罪类型共66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社区矫正安全监管集中教育学习。

     会上,八所司法所所长黎云首先通报2018年5月至2019年6月我所社区服刑人员涉嫌再犯罪、漏罪人员等情况;指出了社区服刑人员近期在日常接受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个别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批评警告。

     针对我所犯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社区服刑人员人数较多,黎云所长讲解关于危险驾驶、交通肇事的相关交通法规,告诫目前全省各级交管部开展“最严执法”交通大整治,违法一律顶格处理的形势下社区服刑人员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尤其是酒驾和交通肇事服刑人员,为了家人和自己的前途,不可再犯同样的错误,并举例剖析酒驾和醉驾的危害。

      最后,黎云所长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要端正态度、服从监管、不得无故擅离居住地;所有犯罪类型的社区服刑人员应当牢记特殊身份、接受社区矫正期间加强自身的改造,不得参与黑恶势力及违法犯罪活动。


QQ截图20190628163415.jpg


360截图201906281632298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