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深推进,保亭县司法局在查纠整改的基础上,着眼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工程惠及更多群众,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黄女士是家里的顶梁柱,丈夫长期卧病在床需要照顾,两个人只有低保维持家用,为补贴家用,黄女士时不时会把自家种植的蔬菜拉到市场贩卖。202122日,黄女士在去市场的途中,不幸被车辆撞到,黄女士受伤,住院治疗,事故的责任在对方,但对方付完医疗费后,其他的费用却拒绝支付了,这让黄女士一家生活顿时陷入了困境;现在黄女士虽然已经出院,但因伤势影响,黄女士还不能外出劳动和寻求帮助。保亭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室工作人员在得知黄女士这一情况后,主动对接,为黄女士申请法律援助,并安排律师上门为其提供法律服务。目前,该案已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已受理立案。知道案件已进入诉讼程序,自己的合法权益将得到维护,黄女士终于松了口气,露出了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