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6日,八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以来工作情况,审议通过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协调小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全面依法治省重点任务,推动“八五”普法开好局、起好步。全省普法战线要坚持正确方向,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本任务,全力抓好守法普法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民普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坚持强化引领,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全民普法工作,抓好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宣传,深化研究阐释。要把握工作重点,增强守法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聚焦重大主题、主责主业、关键节点、以案释法、法治文化、依法治理、重点群体等抓普法,切实提高普法宣传效果。要加强组织实施,推动“八五”普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宣传创新,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开创新时代海南守法普法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