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苗延红、厅长郑学海前往省美兰监狱、三江监狱、琼山监狱和新成监狱实地调研,深入了解队伍建设、疫情防控、基本建设、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苗延红、郑学海一行认真察看监狱防逃防暴指挥中心、罪犯视频会见室、干警食堂、丁荣水库、民警用房建设项目等场所,深入新犯收押现场详细了解新犯收押流程和管控情况,实地走访行政办公区并对长期坚守在一线的监狱人民警察表示亲切慰问。

苗延红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不断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引向深入,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实际成效。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全力确保监管安全稳定。要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做到疫情防控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下降,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用心做好“民警用房建设项目”,提前谋划好供水、用电和绿化等配套工作,切实将从优待警真正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保护好监狱周边生态环境,做海南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要合理规划利用监狱土地资源,主动接轨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推动监狱土地管理使用可持续发展。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将困难罪犯帮扶、罪犯远程会见等惠民利民举措落到实处,展示监狱人民警察良好形象。

省监狱管理局局长陈晓昆、副局长林冬丽,省司法厅办公室主任车新新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