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激发全省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的爱国热情,6月29日晚,由省司法厅主办,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省律师协会、省司法文学艺术联合会协办的“永远跟党走—海南司法行政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决赛暨表彰大会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千人礼堂成功举办。

    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闫希军出席会议,省司法厅党委书记苗延红对活动进行致辞,省司法厅厅长郑学海宣读厅系统2020-2021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决定,省国家安全厅厅长陈海军、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组长江伟,以及省人大、省政协、省委政法委、省高院、省检察院、省直机关工委、省政法职业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诗歌朗诵比赛为主线,穿插歌曲、舞蹈、大合唱等由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选树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举行表彰大会。

    随着绚丽灯光的交错闪耀,安静的舞台被点亮,活动在流光溢彩、歌舞飞扬的开场舞《展望未来》中拉开帷幕,瞬间调动起全场观众热情。在音诗画《永远跟党走》中,朗诵选手代表集体亮相,以饱含深情的朗诵、抑扬顿挫的声调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伟绩,从不同角色、不同侧面集中展现司法行政人的奋斗豪情。


    随后,选手依次上场,声情并茂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祖国到底是什么》《丰碑》《颂歌献给党》等红色经典诗歌。有的选手抒发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限热爱,让人胸中升腾起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有的带领大家回顾那段烽火连天、惊心动魄的革命岁月,让人倍感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有的讲述老一辈共产党人在白山黑水间驰骋沙场、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让人心里久久不能平静……选手们的朗诵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积极向上,以细腻的文字感悟红色足迹里的忠诚信仰,用诗意的语言再现峥嵘岁月里的奋斗豪情,时而声贯长虹、发人深省,时而低吟倾诉、扣人心弦,赢得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

    在光与影的交织中,中国舞《映山红》柔美中透露出刚劲、细腻中饱含着坚定,以飘飘衣袂深情抚触红色岁月的痕迹,淋漓尽致表达出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深热爱之情和国家前程似锦的远大憧憬。当红歌串烧《英雄赞歌》《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百年》《红旗飘飘 》等经典曲目响起,令人充满了对往昔岁月的深切缅怀和对未来生活的殷切期盼。


    在表彰颁奖环节,获得“十大司法行政先锋”和省司法厅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分别上台领奖,与观众共享荣耀,激励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努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在表彰颁奖环节,获得“十大司法行政先锋”和省司法厅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分别上台领奖,与观众共享荣耀,激励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努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在120分钟的时间里,活动歌舞交融、精彩纷呈,气势恢宏、高潮不断,穿越了时光隧道,带领观众重温党的百年峥嵘岁月,讴歌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诚挚祝福的同时,也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和精神洗礼,激励着全省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融入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格局,谱写新时代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新篇章,以新业绩、新形象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永远跟党走—海南司法行政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是省司法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决赛现场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来自省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的选手王文芳、何平斩获一等奖。参加决赛的27名选手全部来自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条战线,他们当中有监狱、戒毒民警、司法局工作人员,也有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员,从5月份起,经过初赛、复赛和网络投票环节的激烈角逐,成功进入到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