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厅党委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

 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

6月22日上午,郑学海主持召开2021年第十六次厅党委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专题学习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并交流学习体会。


郑学海指出,省委七届十次全会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一周年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海南自贸港建设一年以来的工作,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海南自贸港建设应当重点把握和落实的十个方面任务。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进入学习状态,深入学习省委七届十次全会和省委书记沈晓明的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懂弄通,踏踏实实学出成效。


郑学海强调,出台海南自贸港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高度重视,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法治保障。要充分认识海南自贸港法的重要意义,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坚持“一人一案”“一人一策”开展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进校园。要用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授予的法规制定权,加快梳理并制定立法方案,推动法治环境建设。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确保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厅领导班子成员王雪林、陈文彬、杨儒文、陈晓昆,厅一级巡视员王河山,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厅二级巡视员马利克、郑华生、郑勇,厅政治部副主任,厅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