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2020年第26次党委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 积极配合做好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12月10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李永利主持召开2020年第26次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我厅关于省“十四五”规划反馈建议。厅党委副书记、厅长郑学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省“十四五”规划既为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行动纲领,也是一项抓当前、管长远的系统工程。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深入研究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结合司法行政实际,认真提出合理建议,加强与规划编制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对我厅提出的合理建议予以吸收,积极配合编制单位做好规划编制工作,为推动海南司法行政事业未来五年的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海南省司法厅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会议认为,2020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司法部的正确领导和省委政法委的统筹指导下,紧紧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立足“1+4”新的职能定位,主动担当,锐意进取,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改革创新,统筹推进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与安全保障。会议要求,报告要认真总结全年工作成绩,准确指出存在的问题,科学提出明年的工作设想。起草部门要对大家提出的合理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形成高质量的报告。


厅党委委员林琳、王雪林、陈文彬、王小龙、杨儒文、陈晓昆出席会议。厅一级巡视员王河山、厅政治部副主任、厅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