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0日上午,省司法厅副厅长林琳带队,省委依法治省办第二督察组到儋州市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受邹广市长委托,副市长黎秀全主持督察工作会,儋州市政府汇报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和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市直25家相关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林琳介绍了此次督察来意,针对督察工作时间紧、内容多、标准高等情况,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法治建设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配合好督察组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将本次督察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组成工作专班,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全面开展自查。三是要切实把握督察重点,既要注重全面自查,总结经验,又要善于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对查找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黎秀全要求各部门会后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督察组提出要求,对标查摆,完善台账、资料,以督察工作为契机,促进党政领导干部树立法治信仰,自觉地运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推进全市法治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