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效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司法行政工作者廉洁奉公、廉政为民的思想意识,打造一支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202084日上午,保亭县司法局召开干部职工纪律教育专题会,全局53名公务员、劳务派遣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德章局长主持。

本次专题会内容丰富。首先由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章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强调讲话精神、沈晓明省长在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政府符兰平县长在2020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委王昱正书记在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保亭县全县领导干部纪律教育专题班上王昱正书记、符兰平县长授课内容提要。随后由保亭县纪委监委派驻公安纪检组邢孔亮组长,通报十三届县委以来县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情况。接着由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秀梅通报保亭县近期由县纪委监委查处的典型案例;然后全体公职人员集体观看由县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最后由王德章局长作总结讲话。

王德章局长结合本次纪律教育专题会上的传达学习的内容和我局的实际情况,向全局干部职工提四点要求:一是立足岗位,遵纪守法。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法纪意识,严密防范各项职能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将国家、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司法为公、执法为民,遵纪守法、履职尽责。二是公职人员要作好遵纪守法模范表率。“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公职人员掌握着公权力,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必须执政为公、用权为民。全体公职人员要强化“人民公仆”的身份意识,履行“人民公仆为人民”的职责使命,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遵纪守法的典范。三是以案为鉴,时刻警醒。我们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以案为鉴,时刻警醒,摒弃侥幸心理,加强纪律意识,将“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贯彻落实,完全成为自觉行为,坚决做到法律红线不触碰,法律底线不逾越。用心、务实、尽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四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改变懒学、厌学、被动学的不良学习态度,强化缺乏知识的危机感、恐慌感,以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学习氛围。建设海南自贸港,对司法行政工作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更为艰巨的学习任务。面对新任务新挑战,因此我们只有全面深入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相关政策内容,以及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县委县政府重要文件精神,才能知道如何立足本职、发挥职能应对新任务新挑战,更好地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