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永利主持召开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厅长、厅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郑学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的工作要求,确保在组织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思想一致、步调一致、行动一致。要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把落实工作抓细抓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会议指出

要坚持依法防控,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要落实防控措施,对离岛返琼、留经武汉、接触湖北(武汉)人的干警一律实行隔离观察,确保“零输入、零感染”。要确保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障充足,定期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杀,清理卫生,尽量少开会开短会或以视频形式召开,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要加强疫情防控法律服务、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疫情法律咨询服务、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等方面工作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要以疫情防控和安全为前提,逐步恢复正常工作秩序,认真做好复工相关工作,努力完成司法行政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

要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要重点做好监狱戒毒场所的安全稳定,坚定监狱戒毒干警抗击疫情信心,誓将疫情阻断在高墙之外。要关心封闭管理干警的生活、安全等问题,帮助其及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及时开展表彰。在防控疫情当前,要时刻不忘关怀离退休干部,帮助老干部解决实际困难。要尽快梳理第三批督导检查清单,为厅领导开展下一轮督导检查做好准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持续发力,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林琳、王雪林、陈文彬、杨儒文、陈晓昆及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