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司法厅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1.jpg


2月7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部署安排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厅党委书记、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永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厅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郑学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中共司法部党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通知》《关于全省组织部门落实陈希同志在组织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精神。

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的坚强领导下,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令行禁止,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职能,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发力,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坚强的政治保障。

2.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厅系统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查短板,补漏洞,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做到情况明、措施具体、执行坚决。要做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准备工作,加强防控物资保障贮备。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特别是全员要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坚决做到“零输入”“零传染”。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及干部职工家属排查工作,必要时采取抽查方式,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要继续把监狱戒毒系统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阵地,切实加强监狱戒毒场所的封闭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确保监管场所绝对安全。同时要关心好封闭管理干警的思想、生活、家庭等。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3.jpg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律师、公共法律服务等职能优势,积极为疫情防控提供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引导人民群众克服恐慌心理,依法依规做好疫情防控。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厅系统新媒体资源,集中宣传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和在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凝聚力量、激励斗志。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和锻炼干部,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干部要表扬表彰。要加大问责力度,对不敢担当、落实不力、工作推诿的干部要免职问责、严肃处理。

各厅领导分别汇报了第二次督导检查情况并发言,厅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小组汇报前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省司法厅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海南省司法厅关于我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事件处置案例的情况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