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领导深入省属监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为推动全省监狱戒毒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司法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8日,省司法厅领导深入省属监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省仁兴戒毒所,省司法厅党委书记李永利采取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和开展座谈会的形式进行检查指导。

李永利实地检查了省仁兴戒毒所大门、民警隔离区和指挥中心关于肺炎疫情工作落实情况。李永利首先慰问了节日里坚守岗位的一线民警,随后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每到一处,李永利都向值班民警致以节日问候,对他们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精神给予肯定。

李永利对省仁兴戒毒所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厅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二是要认真排查疫情,采取科学有效手段进行疫情监测,切实防止出现输入性病例。三是加强民警值班、带班及请休假管理,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省仁兴戒毒所于今天(初四)上午正式启动封闭管理防控工作,第一批值班人员于今天上午08:30进驻管教区实施封闭式管理;第二批驻所备勤人员已经就位,并按照要求在指定备勤区进行隔离;第三批在家休班人员已经通知到位,并告知严禁外出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等注意事项。目前,该所封闭管理防控各项工作基本就绪。

在省三江监狱,省司法厅厅长、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郑学海听取监狱防控疫情“三个三分之一”工作法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一线民警职工。

郑学海首先向一线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向他们在新春佳节之际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与家人团聚,全身心投入防控工作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

郑学海深入民警备勤隔离区、监狱指挥中心等场所,全面了解了监狱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对情况。一边观察一边询问,郑学海认真听取了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麦吉松关于监狱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重点询问了解了监狱封闭式管理“三个三分之一”工作法。他对省三江监狱严格执行厅局命令,民警职工全员到位,迅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现大墙内外彻底隔离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民警备勤隔离区,郑学海详细询问了解了外协人员、民警个人落实排查工作情况以及监狱值班备勤情况。并在隔离区外向民警们致意,勉励他们要再接再厉,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加强锻炼、加强学习、注意个人防护,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监狱指挥中心,郑学海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查看了第一批参加封闭式管理的民警值班值守情况,向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他要求,省三江监狱各级各部门、全体民警职工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把上级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实,严防死守,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最大力量。

在省海口监狱,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文彬实地察看监狱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狱内监管防控情况,传达省司法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陈文彬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医疗卫生安全防护意识。要按照各级各部门的工作部署,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外来人员卫生检查和外来车辆的消毒工作,做好民警职工以及罪犯的自身防护工作;二要抓好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工作,时刻绷紧监管场所安全这根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