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完成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的工作部署,保亭县司法局于2019626日上午830分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召开工作任务传达部署会议,会上传达2019624日在什玲镇政府召开的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3次会议精神、省委第九督查组督查反馈会精神及什玲镇工作例会精神,并传达了以下工作任务:

1、一户一档材料归档工作;2、整改材料归档及进度报送工作;3、大比武材料归档工作;4、更新完善五类人员佐证材料;5、厨卫工作大排查,各帮扶责任人要再次核查贫困户、低保户、特困户、残疾户等各类人员的厨厕建设情况;6、房屋质量问题整改工作;7、继续做好“好熟悉”任务,各帮扶责任人要熟悉掌握祥光应知应会知识;8、继续做好农户访谈工作;9、继续抓好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产业项目工作、危房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和2019整改工作等。10、上周未完成工作及其他工作。

刘进新副局长传达学习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2019年第6次(扩大)会议精神,学习省2019年脱贫攻坚战大比武工作实施方案、县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及本县自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

要求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在全县各乡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发放《法治扶贫宣传册》,通过举办法律讲座、现场化解矛盾纠纷等方式,做到“法治扶贫”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自身诉求、维护自身权益。二要加强困难群众法律援助工作, 认真做好贫困村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三要开展法律援助入村扶贫专项行动,提高法律援助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实现贫困群众法律援助和民间纠纷服务全覆盖,防止因案致贫、因案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