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做好新民警的“传帮带”工作,助力他们尽快适应工作岗位,109日下午,省乐东监狱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新民警座谈会。受监狱党委委托,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蔡亲平出席会议并讲话,8名刚报到的新民警以及17名近两年新招录的民警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8名刚报到的新民警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对监狱党委的关怀与帮助表示感谢,畅谈了自己对监狱事业的了解和热爱,表露了扎根基层,努力干出一番成绩的信心和决心。随后,8名监区业务能手分享了自己一年来所掌握的业务知识与积累的工作经验,为他们答疑解惑。

交流学习之后,政治处主任蔡亲平代表监狱党委对新民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乐东监狱的基本情况。就新民警如何快速融入队伍,他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尽快融入大家庭,作为新民警,要有不怕苦、不怕困难的精神,尽快适应角色转变,以坚韧的毅力和顽强的工作作风投入到监狱工作中。二是要有奉献精神,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作为自己的职业追求。三是要加强学习,学习是进步的阶梯,要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发扬优良作风,勇于担当重任。四是要认真履职,珍惜当下,在工作过程中履职到位,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纪律面前丝毫不能放松。

最后,蔡亲平希望新入警的同志牢固树立“逢先必争”的理念,做到绝对忠诚,全力履行监狱人民警察的职责和任务,在工作中实现自身的青春价值。(通讯员 赵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