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0月31日上午,许克峥局长率队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和市公证处党员干部走进海棠湾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员活动日,接受廉政教育。

   海棠湾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通过人工智能机器人进行警示教育讲解,把现代科技与检察人员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创新了警示教育形式,增强了警示教育效果。展区内介绍了预防职务犯罪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集中展示了海棠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要举措和实际成效,深刻揭示了职务犯罪的严重社会危害性。

   全体干部职工首先听取了机器人讲解员关于警示教育大厅的概况和“反腐历程”版块的介绍,随后参观了反腐历程、典型案例、忏悔反思、七笔账互动、惩防并举等展区。全体干部职工在一段段声泪俱下的忏悔录和一则则发人深省的真实案例前,久久驻足。一批被查处的典型腐败案件和典型案例展示,以案说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令人警醒,引人深思。大家表示,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严于律己,遵纪守法,明明白白做人,清清白白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