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队伍的政治意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和履职尽责能力。9月30日,琼山监狱开展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六个一”活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2018年提拔和晋升的41名科级干部及2017年试用期转正的3名科级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展一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祭奠先烈活动

  9月30日,是“中国烈士纪念日”。新任职干部到演丰镇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在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周跃忠的带领下,全体民警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为烈士默哀,向先烈致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拾捡垃圾保持园区环境整洁。让他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心怀感恩,珍惜当下,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积极工作的动力。

                              
                             
                              
                             
                            
                            


                            

                                          开展一次“崇宪守法 从我做起”宪法宣誓活动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在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崇英的领誓下,新任职干部进行宪法宣誓。通过宪法宣誓激励他们忠于宪法,切实做到对法的敬畏,加深对法治的理解,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推进依法治监建设。

                          

                                            开展一次“履职尽责 忠诚担当”表态发言

  座谈会上,王晓莉、倪华琦、周晓云、李帆、王凯等5名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就如何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做了发言表态。王晓莉说到:作为一名监区教导员,在工作中要团结监区班子,紧跟形势加强理论学习,加强队伍管理,落实从严治警,筑牢底线安全,提升队伍的执行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自身的引领作用。王凯表态时说:任劳是我们作为监狱人民警察的职责,是本分。任怨则是更高的追求,更显担当。我们在工作中要任劳任怨,勇于担当,敬业奉献。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面对一时之“怨”,领导干部应以对党和国家事业的高度负责的态度,秉持“风物长宜放眼量”的气度和“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坚毅,不计个人荣辱,在“任劳任怨”“动心忍性”中不断历练提升。新任职干部均表示要保持政治上清醒坚定,工作上求真务实,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不辜负组织的厚望,努力以崭新的姿态、出色的工作、一流的成绩,推动监狱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观看一部“增强党性 提振士气”教育短片

  全体民警观看党员教育短片《筑梦中国》。该片呈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光辉历程。弘扬了中国精神、凝聚了中国力量、展现了中国风采,让新任职干部们深受鼓舞,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干好事业的决心。

                              

                                           开展一次“廉洁从政 警钟长鸣”廉政谈话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德乔对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他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要警钟长鸣,自警自醒。二要常思常,坚守底线。三要牢记使命、增强党性修养。四要有向我看齐的霸气和砥砺奋进的勇气。教育新任职干部要坚持做到自重、自警、自醒、自励,从严要求,洁身自好,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开展一次“提高站位 奋发作为”集体谈话

   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周跃忠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向自己学习,向身边优秀的同志学习,向书本学习。二是要加强理论研究,结合本职工作进行理论研究,从而促进工作更好开展。三是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崇英在总结讲话时对新任职干部表示祝贺,并对他们以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综合素质。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四讲四有”。二是履行岗位职责,提升工作效率。要树立有位就有为,有职就有责的意识,把工作放在首位。三是敢于担当责任,团结促进工作。把担当作为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行动上。责随职走,心随责走,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干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