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英姿飒爽,斗志昂扬,这是一支由90后青年民警组成的方阵。头顶国徽,身穿警服,此时正在接受“检阅”,琼山监狱正在进行2017年新招录公务员试用期转正考核。 9月20日,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日子,但是对于这34个年轻人来说却有着非凡的意义,因为从这一天起,他们就要成为正式的监狱人民警察了。

 

 

扎根基层  勤学苦练展新颜

    做好培养教育工作,强化岗位练兵。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方针,琼山监狱党委加强岗位练兵,将练兵内容与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能力结合起来,调动年轻民警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监狱党委将警力下沉,34名民警全部被安排到监区、医院和特警队等一线岗位接受锻炼。贯彻落实青蓝工程,做好传帮带工作,让经验丰富,工作能力突出的老民警做他们的老师,一对一传授业务知识,手把手教会处理犯情。老民警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处处带头学习提高。新民警勤学苦练,在工作中敢闯敢试,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工作环境。经过一年的学习,34名民警业务能力得到提升,在值带班过程中能独当一面,得到监狱领导和监区同事的肯定。

初露锋芒  监管改造添活力

这批年轻民警中有从司法警校招录的,也有从社会院校招录的,所学的专业不同,兴趣爱好广泛,他们当中不乏才艺出众的,也有写作能力较强的。今年以来,在厅局和我狱举办的各项活动中充分发挥特长和优势,展现了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的风采。在入警培训中获得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在举行的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以及各种征文活动中,年轻民警均能积极参与,并取得较好成绩。在司法厅组织的“我为自贸区建设建功立业”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改革发展”主题征文活动中,我狱有六名民警征文获奖,其中三名就是试用期民警。年轻人思想活跃,在处理犯情时,也有独到之处,他们勇于创新,将自己的所学与老民警教授的管教经验相结合,为监管改造增添了活力。

踏实肯干  勇往直前励成长

    此次转正考核内容有各类业务理论及规章制度,警体、带队、讲评等业务技能。理论测试时他们耐心思考,沉着应对;警体训练中他们步伐稳健,英姿飒爽;带队考核时他们口号响亮,斗志昂扬;队前讲评时他们语言流畅,条理清晰。

   监狱长白占平观看了他们的业务技能考核后,竖起了大拇指,鼓励他们要一如既往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脚踏实地在基层干好本职工作。

  政委张崇英对试用期民警转正表示热烈祝贺,她亲切地对年轻民警说,在考核时虽然还有一些紧张,喊口令时个别民警还不够有力,但这正是一次互相学习互相提高的机会,将成为以后工作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政治处主任周跃忠看到新民警精神风貌和考核成绩后,对新民警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让他们充分发挥特长,多学多写,争取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更好地成绩,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建功立业。

理论测试认真答题

 

 

带队

带队讲评口号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