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召开2021年第九次厅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委书记苗延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厅长郑学海出席会议。


苗延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个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的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展现了伟大领袖引领伟大政党、伟大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伟大人民创造伟大历史,伟大时代续写伟大光荣的宏大场景,概括凝练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9个必须,鲜明地发出了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号召,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


苗延红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突出领导带头学,结合融合学,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守好国之大者上。要与贯彻落实七届省委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要与自身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能力作风的转变上,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的氛围。


苗延红要求,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新发展理念,善于从政治上来看问题,从政治上来分析问题,从政治上来解决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点做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和立法工作,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求盼”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谋划水平和执行力度,切实强化应对复杂局面的综合能力,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工作质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结合起来,通过转变作风来提效能、强责任、促实干。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厅党委委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研讨,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厅领导班子成员林琳、陈文彬、杨儒文、陈晓昆出席会议,厅一级巡视员王河山,厅二级巡视员郑华生、郑勇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