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系统集体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苗延红,厅长郑学海等在家的厅领导在厅主会场集体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厅系统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 


收听收看结束后,苗延红就我厅系统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同志永远信党爱党为党,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努力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苗延红要求,一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把“两个维护”铭记在脑海里、落实在行动中、体现在工作上,迅速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发挥司法行政机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司法行政系统得到全面有效贯彻落实。二要始终牢记为民宗旨,勇于自我革命,从严从实锻造司法行政铁军。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把从严治党、从严治警落到实处,围绕司法行政领域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摸实情、讲实话、出实招,发挥先锋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树立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三要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定不移推动海南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司法行政工作的新变化、新规律,注重统筹兼顾,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来检验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