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

“严收”工程第二次推进会

5月11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严收”工程第二次推进会。“严收工程”指挥部指挥长、省司法厅厅长郑学海,副指挥长、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江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指挥长、省戒毒管理局局长杨儒文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学习传达了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对司法行政戒毒场所戒毒康复经费问题和公安监所派驻医护人员补贴问题的批示精神,听取了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发改委、省卫健委、省财政厅就2020年以来“严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以及海口、三亚、文昌、万宁、澄迈等5市县就戒毒康复场所建设情况的专题汇报,最后对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断梢”行动期间“严收”工程责任目标任务进行研究部署,提出具体工作措施。

会议认为,2020年以来,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公安、司法行政戒毒场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严格落实“六必”的防控措施,全面实施场所封闭式管理,实现了戒毒场所疫情“五零”目标,为我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2020年是新一轮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的开局之年,助推这场战役取得胜利,对于进一步提振声势、鼓舞士气特别是对海南自贸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B.webp.jpg


郑学海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年)第2次月调度例会精神。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委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思想和疫情不利影响,严格按照《2020年全省禁毒“断梢”行动方案》具体措施,再接再厉,助推新一轮大会战“断梢”行动取得胜利。

郑学海强调,要对标任务、全力以赴确保“严收”工程首战告捷。一要持续抓好吸毒人员特别是病残吸毒人员“应收尽收、全员收戒”工作,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好公安强戒所戒毒人员的移交转收戒工作。二要加快推进、协商解决好司法戒毒所戒毒康复经费和公安监所医护人员补贴问题。三要认真组织开展对大会战以来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场所期满出所的13000多名戒毒人员的回访调查工作。四要综合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新方法,多形式、多渠道、常态化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浓厚氛围。五要继续推进社区化戒毒康复场所建设,研究探索完善戒毒康复场所综合配套运营体制、管理机制建设,引进劳动密集型产业项目,着力解决戒毒康复场所拴心留人难问题。六要统筹抓好戒毒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


郑学海要求,要形成合力、确保“严收”工程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严格按照“严收”工程方案中的既定时间节点,主动作为、强化落实、协调配合、稳扎稳打,切实形成“严收”工程“一盘棋”格局,实现“严收”工程“开门红”。

3.webp (1).jpg


会上,江伟就结合“严收”工作实际,从贯彻落实省委领导对公安监所医务人员补贴问题的批示精神、坚持做好吸毒人员“应收尽收、全员收戒”工作、加快推进戒毒康复场所形成规模见到效果、统筹整合戒毒场所和戒毒康复场所建设以及持续做好戒毒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强调和要求。省发改委、省卫健委、省财政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和司法行政各戒毒所、海口市司法局以及海口、三亚、文昌、万宁、澄迈禁毒办和戒毒康复场所等有关领导及人员共计35人参加会议。


E.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