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上午,海口市司法局召开海口市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年)“严收”工程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市关于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一轮“严收”工程各项工作进程。
  会议由王睿副局长主持,市严收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林明、市禁毒办副主任陈维岗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市罗牛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市人民医院滨江分院、市公安监管医院、四个区司法局分管领导以及局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强制隔离戒毒科科长黄健明传达中央4号和52号文件精神以及省市相关禁毒会议精神,宣读《海口市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年)严收工程工作方案》,并按方案做出部署;海口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市罗牛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卫健委和发改委等“严收”工程成员单位分别汇报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以来开展落实工作情况。市禁毒办陈维岗副主任特别对新一轮”严收”工作细则任务做出部署,强调各单位要对照任务分工,狠抓落实,确保完成严收工程任务目标。
  最后林明书记对全市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以来的严收工作情况进行小结,充分肯定各单位工作成果,强调要将新一轮三年大会战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在全市掀起“严收”新高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统一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4号和52号文件精神。各成员单位回去后要将此次会议精神向单位一把手汇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层层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省、市新一轮三年大会战第一次调度会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新一轮大会战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安排要求上来。以时不我待的工作精神,积极谋划部署新一轮“严收”工程工作任务。
        二、抓好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的开局起步,迅速掀起“严收”新高潮。各成员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继续保持第一轮大会战的劲头,严格按照全市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的要求,全面部署落实到位,迅速在全市掀起“严收”新高潮。对照全市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年)“严收”工程实施方案,根据本单位职能职责,逐条逐项梳理自身的具体新目标、新任务,列出清单,明确责任,把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和具体人,继续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探索,勇于创新,逐项抓好落实,不断扩大战斗成果。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沟通协调,互相配合,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我们刚刚圆满结束第一轮“严收”工程,这是各成员单位沟通协调和相互配合的成果。新一轮大会战的要求更高,任务更具体,各单位要按照战时的标准要求,对照目标任务、带着问题清单,深入开展工作,强化协调,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及时反映每月工作进展和问题,保障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实行战时调度机制,定期召开调度会,全力推进新一轮大会战“严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