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郑学海主持召开第二十三次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六次全会、《中共海南省委关于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的意见》和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全会中的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


11.jpg

 

郑学海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省委召开七届六次全会,意义十分重大,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性的重要会议。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特别是刘赐贵书记提出的“五个下硬功夫”讲话要求,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郑学海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结合重新组建的省司法厅的新职能,对照省委出台的“20条意见”,找准找好司法行政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在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依法治省统筹协调职能,落实良法善治新要求,推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项工作的落实。



22.jpg


 

郑学海指出,2019年,中央确定为“基层减负年”,省委确定为海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为基层“减负”,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狠抓工作落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特别是要不断完善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精准、便捷、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

郑学海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做好监狱、戒毒监管场所和社区矫正场所的安全稳定,坚决守住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底线,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服务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33.jpg

 

 

厅党委委员王河山、王雪林、杨儒文、陈晓昆分别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厅副巡视员吴俊、政治部副主任、厅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