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日上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星泰为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揭牌并作讲话。他强调,要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各项工作,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证。


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永利,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郑学海出席揭牌仪式。



刘星泰指出,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的揭牌,标志着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开启新篇章、迈入新征程。各部门各方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将“两个维护”贯彻到全面依法治省全过程和各方面。


刘星泰强调,作为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的办事机构,委员会办公室要切实当好参谋助手,组织开展全面依法治省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重大法治问题的政策研究,为委员会完善全面依法治省重大决策提供参考。要加强统筹协调,协调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协调各地区各部门落实委员会决策部署要求,协调解决部门地方之间存在分歧的重大问题。要加强督促检查,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围绕中央依法治国和省委依法治省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督察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刘星泰要求,省司法厅要提高政治站位,为依法治省办公室配齐配强了相关人员。各部门要大力支持省委依法治省办的工作,在省委依法治省办的统筹下,定期报送工作信息,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同时,要结合部门职责分工,认真落实全面依法治省各项任务,共同将我省法治建设推向新阶段,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证。



李永利主持揭牌仪式。他表示,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省司法厅,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信任,省司法厅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新局面。



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纪委省监委、省检察院、省高院、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省教育厅、省国家安全厅的分管领导以及省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省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部分民警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