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90221084738.jpg

2019年2月20日上午,元宵节刚过,海南省司法厅副厅长林琳一行就带队到海南惠海律师事务所开展律师工作调研,并给广大律师送上节日的问候,三亚市司法局局长许克峥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221084755.jpg

微信图片_20190221084810.jpg

林琳副厅长一行参观了惠海律师事务所党建活动室、律所大讲堂、知识产权研究所等,听取了该所主任邓振海关于律师事务所党建、政府法律服务、参与地方立法、律师队伍建设以及律师事务所未来发展设想等方面的介绍,认真查看了该所的党建和文化建设,并与该所律师进行了亲切座谈。

微信图片_20190221084823.jpg


 听取惠海律所的汇报后,林琳副厅长对该所建所1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表示祝贺,对该所在党建、律师队伍建设、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所作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该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律师党建工作,以党建促所建。

林琳副厅长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作为法律人,广大律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本质属性的认识,全面加强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建立完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在律师事务所决策、规范管理、违法违纪惩戒中发挥作用的工作机制,发挥好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工作。

扫黑除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律所必须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主动参与到涉黑涉恶案件的办理,在办理涉黑涉恶的案件时要严格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执业技能。

三是加强学习,抓好业务,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伴随着海南自贸区、自由贸易港建设进程,新型法律服务需求将不断涌现,海南对更高层次法律专业机构以及人才的需求也将不断增加。广大律所和律师都应当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执业水平,向专业律师方向发展,培养高、精、尖法律服务人才,为社会所需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

四是要有大开放的格局,大开拓的勇气。

   海南自贸区、自由贸易港建设,三亚是重要前沿,律师事务所一定要有更加开阔的视野,海纳百川,加强国际上的业务交流,与港澳台、新加坡等地的律所开展广泛务实合作,加强国际化法律人才的培养,加快律所国际化发展的进程。

微信图片_20190221084828.jpg

 许克峥局长表示,林琳副厅长此次调研,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新的一年,三亚市司法局将带领三亚律师行业不断加强创新,需求突破,努力推动律师行业的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进程,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实践,为海南建设海南自贸区、自由贸易港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