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在三亚市司法局的指导支持下,三亚市第一家合作制公证处三亚凤凰公证处暨凤凰公证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海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林琳,三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许克峥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林琳副厅长代表海南省司法厅对三亚凤凰公证处暨凤凰公证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公证是预防纠纷、化解矛盾、维护法治、促进和谐的重要法律制度,希望三亚凤凰公证处为我省的自由贸易区(自贸港)建设提供高品质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图片2.png

(林琳副厅长发表讲话)

许克峥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三亚凤凰公证处暨凤凰公证研究院的成立是三亚市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背景下精耕法律服务,积极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结出的又一硕果。作为全市第一家合作制公证处,三亚凤凰公证处的设立高度契合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将更好地满足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和我市对外开放的公证法律服务需求,同时将进一步扩充我市公证员队伍数量,吸引更多优质的公证服务资源,汇聚国内法学界专家和领军人才,为三亚法治建设和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注入新的活力,提供新的动力。

图片1.png

(许克峥书记致辞)

许克峥书记指出,凤凰公证处应紧抓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历史机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公益属性,履行社会责任,为海南和三亚的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及时、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市司法局将大力支持凤凰公证处暨凤凰公证研究院的工作,为凤凰公证处和凤凰公证研究院的顺利发展,搭好桥,铺好路,护好航。  

成立后的凤凰公证处将立足于海南全域性建设自贸区(港)的实际,重点拓展金融、不动产、知识产权、国际贸易、海洋海事等业务领域,发挥公证制度预防纠纷、减少诉讼、化解风险的法律功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