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省严收工程指挥部指挥长、省司法厅厅长郑学海主持召开“严收工程”例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省公安厅、司法厅、卫计委等成员单位“夏季攻势”以来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病残吸毒人员收戒收治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快推进戒毒康复场所建设的通知》《关于充分发挥戒毒场所职能 积极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的通知》;省严收工程指挥长、省司法厅厅长郑学海就扎实推进“夏季势”深入开展强调了三点意见:一、增强信心,再接再厉,推动“夏季攻势”“严收工程”工作纵深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全省“8.30”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对标、对表找差距,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夏季攻势”“严收工程”工作纵深发展,助力海南禁毒工作全国考评“保四争三”。二、坚持“四个围绕”打好攻坚战。此郑学海厅长指出:一是围绕吸毒人员特别是病残吸毒人员收戒工作打攻坚战;二是围绕康复场所建设打攻坚战;三是围绕医疗保障工作打攻坚战四是围绕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攻坚战。三、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夏季攻势”“严收工程”各项工作取得决胜。要按照《海南省禁毒工作责任制规定》,紧盯不落实的人、紧抓不落实的事,实行责任倒查,严肃问责。要进一步强化“严收工程”指挥部组织领导协调督导作用,定期组织专门力量赴市县督导推动,切实解决戒毒服务管理、收戒收治病残吸毒人员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实现齐抓共管,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确保“夏季攻势”“严收工程”工作取得决胜。

省“严收工程”副指挥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公安厅厅政治部主任江伟,副指挥长、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局局长杨儒文,省戒毒副局长孙有德以省公安厅监管总队、禁毒总队、省卫计委以、万、文、澄迈等市县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单位负责人共计33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