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下午,省司法厅副厅长陈国庆率省法律中心主任王汉梅、法规处副处长刘晓葵等一行人到东方市司法局开展调研工作。


与市司法局局长李德深就目前工作进行现场交流


  调研组一行人在司法局局长李德深的陪同下参观了市法律援助中心、社区矫正办公室、公证处等办公室,参观过程中,调研组一行人详细听取了各个办公室的工作开展情况、询问现阶段的工作难点等。

 


省司法厅调研组与法律援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交流了解具体工作

 


陈厅长认真查看法律援助相关材料

 

  随后,调研组一行人在市司法局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司法局局长李德深汇报了今年来法律援助的具体工作情况,以及我市法律援助的亮点和难点。在听取汇报后,陈厅长充分肯定了我局的工作,然后就法律援助办案时群众的咨询方式,办案的具体流程及律所受理情况进行了询问,同时还针对目前结案时遇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咨询及指导。

 


座谈会现场

 


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及进行工作指导

 

  最后,陈厅长就我局目前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法律工作站应继续扩大优势,不断完善工作队伍的建设,加强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二、法援工作可扩宽渠道,利用科技技术创新开展律师视频咨询。三、加强人民监督员队伍的建设,提高其业务能力。四、社区矫正工作仍为司法所的工作重点,市局要对此项工作进行针对性的指导与培训。

与公证处主任了解公证处具体工作

 


与148法律事务所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办案群体和案件种类

 


查看市司法局办公环境,与社区矫正室主任蔡孝征了解社区矫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