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成功举办 “椰树杯——敢于担当比作为 尽职尽责讲奉献”

主题演讲比赛

 

金秋送爽硕果累累,共话佳绩喜迎国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展现司法行政系统“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成效,9月29日上午,省司法厅举办“椰树杯——敢于担当比作为 尽职尽责讲奉献”主题演讲比赛,来自海南司法行政各条战线的18名选手作精彩演讲。

1.jpg


省司法厅厅长郑学海,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小龙,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局长杨儒文,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局长陈晓昆等出席比赛现场。同时,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史盛东,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李勇,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勇等领导莅临现场进行指导。

演讲比赛正式开始前,王小龙为比赛致辞,并代表厅党委向长期辛勤耕耘在岗位上的全省司法行政干警、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举办本次演讲比赛旨在引领全省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对标先进、明确职责,找准方向、担当作为,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和行动,高质量高标准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2-1.jpg


演讲比赛在近160分钟的时间里精彩纷呈、高潮不断。18名选手紧扣“敢于担当比作为 尽职尽责讲奉献”主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从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提供法律服务、巩固抗疫成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不同角度,以灵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饱满的激情,讴歌我省司法行政先进典型对党忠诚、守土尽责、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颂扬不惧艰险、冲锋在前、无私付出的奉献精神,展示奋发有为、敢于拼搏、只争朝夕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省海口监狱选手刘宗超荣获一等奖;省司法厅机关选手张锦、省新成监狱选手陶钲文、省乐东监狱选手周阚荣获二等奖;省戒毒管理局机关选手云仙、省美兰戒毒所选手唐绮玥、省琼山戒毒所李慧、昌江县司法局选手丁开封、三亚市公证处选手何凤菊、省府城戒毒所选手周南青荣获三等奖,其他8名选手荣获优秀奖。

2.jpg


比赛结束后,郑学海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发证书及奖金;史盛东、李勇、孙勇为获得的二等奖的选手颁发证书及奖金;杨儒文、陈晓昆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颁发证书及奖金。

3.jpg


本次演讲比赛是省司法厅“椰树杯——我参与 我奉献”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全系统深入推动“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的重要载体。活动于5月份启动,并顺利完成初赛、复赛工作,今天举行的是总决赛。决赛现场设在厅机关,监狱、戒毒系统和各市县司法局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通过视频同步观看比赛。海南政法网、海南法制时报、海南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对本次比赛实况进行现场直播。

4.jpg


今年以来,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的关心指导下,省司法厅“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成效显著,组织开展了司法行政“最美奋斗者”评选、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有效增强了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有力推动了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