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举办全省行政复议应诉培训班

为加强行政复议专业化建设,全面提升我省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9月21至25日,省司法厅在海口市举办“全省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培训班”。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雪林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27095039.jpg


王雪林副厅长指出,要以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为契机,紧紧抓住机遇,振奋精神,全面夯实行政复议应诉各项工作基础,积极发挥好三大基本功能,发挥行政复议倒逼依法行政的重要作用。他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形势赋予行政复议应诉的重要使命;二是要补强短板,不断提高行政复议应诉工作能力水平;三是要端正态度,认真参加学习培训。

2.jpg


培训专门邀请了司法部行政复议与应诉局徐运凯、赵建基处长,省高级人民法院钱冰庭长,上海政法学院张西恒副教授,王世贤、王龙奎律师,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一处李炬弘处长、行政复议与应诉二处陈莉副处长就行政复议制度的发展和完善、信息公开、行政审判实务、行政调解、行政应诉、民法典、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和立案实务等内容进行授课,既系统加深了行政复议立案、审理与行政应诉理论知识,又通过典型案例指导大家分析和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帮助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3.jpg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适逢全省省、市、县三级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完成和人员调整的情况下,省司法厅组织的此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培训课程既指导今后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方向,又紧密结合实际,针对性、实用性强,为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推动我省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再上新台阶发挥了积极作用。

全省各市县(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及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的业务骨干、省政府有关厅局法制部门相关人员,以及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一、二、三处全体人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