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盛夏炎炎烈日,7月5日上午,省乐东监狱三监区党支部组织支部17名党员民警到解放海南渡海登岛登陆点之一的临高角解放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

    栉风沐雨写忠诚,缅怀历史忆先烈。跟随着历史的步伐,党员民警们分别参观了解放海南纪念馆、烈士纪念碑及烈士纪念丰碑在庄重而严肃的烈士纪念丰碑前,大家集体瞻仰,久久驻足,仿佛看到了当年炮火硝烟战场的场景,看到了小木船乘风破浪抢滩登陆的场景,看到了革命先烈们冒着枪林弹雨、浴血奋战的场景……

   

                                      在烈士纪念丰碑前,支部书记郑在文大家讲解:1950年3月5日和10日,第40军、第43军先后各以一个加强营共1800余人,乘木帆船利用夜暗、北风的有利条件和敌人海岸线兵力分散的弱点,实行首批登陆,在琼崖纵队的接应下登陆成功……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深受洗礼,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结果,来之不易,倍感珍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监狱工作,为海南建好自贸区(港)贡献力量。(通讯员:王盛奋)